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楼市升温 5月部分片区房价同比上涨85%

2015年06月15日16: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楼市升温 5月部分片区房价同比上涨85%

  4月下旬开始,深圳楼市剧烈升温,楼市量价齐升。5月的深圳楼市继续延续4月的市场热潮,涨幅最高的南山区5月房价同比上涨了85%。

  整个5月,开发商在深圳共推出了7138套一手住宅,通宵排队购房、“日光盘”纷纷涌现。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5月份,新房成交量达到6106套,环比上涨50%,同比上涨139.7%;成交面积60.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1%,同比上涨151.1%。

  成交量的大幅攀升,带动价格大幅上涨,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84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18.8%。

  从区域上看,南山区涨幅最大,5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613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同比上涨85.7%。

  量价齐升,使得地产中介喜出望外。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告诉记者,5月份该公司新房和二手房业务部门的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4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深圳是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环比上涨1.8%,并且是唯一一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同比上涨0.7%。

  量价快速提升下,不仅开发商提高了开盘价,二手房业主更是不断返价,导致二手房业主违约频发,引发购房者不满,甚至提起诉讼。

  除了人口密度高、住房自有率低之外,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了此轮深圳楼市上涨行情?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人士,虽获得了一些答案,如政策敏感度高、供不应求、财富阶层多等,但似乎依然不能全面地解释此轮深圳楼市的表现。(记者赵瑞希)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