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兰州楼市库存压力仍然存在 不能完全解除警报

2015年06月16日14:08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楼市库存压力仍然存在 不能完全解除警报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全国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出现了三年来的首次下跌现象,反映了全国市场去库存的效果也初步体现。王晓燕表示,根据35个城市的库存数据,目前已出现连续3个月的环比下跌,反映了此类城市在去库存节奏更快,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全国主要大城市的库存压力警报可以解除,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并不意味全国去库存的压力得到完全的释放。”目前包括甘肃、安徽等省都出台了楼市提振政策,反映了在去库存方面依然有压力。另一方面,类似深圳等城市已有库存不足的风险。所以后续围绕库存而制定的政策,应从总量调控转变为结构调控的思路,让各地政府从地方实际出发,围绕供地计划、城市开发边界划分、房源收购、二次置业等方面而落实更细的政策。

  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从兰州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看,与4月份相比,5月份没有出现新的增长,可以说目前兰州库存持续攀升的态势基本已经遏制,这

  和全国市场的走势是有点吻合的。从库存去化周期来看为19.9个月。如果对比二线城市的水平,还是偏高的。换句话说,从横向看,兰州目前去库存的压力还是存在的,并不能完全解除警报。纵向看,近三个月总体处于下行态势,反映了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随着此前甘肃省楼市政策的出台,以及效应的释放,预计这会带来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尤其甘肃此前明确全省不限购,因为预计6月份开始很多购房者会加快到兰州市场进行购房。”严跃进称,这对于兰州楼市的提振是有利好的。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