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红星美凯龙与联想抢滩港股 品牌获认可

2015年06月17日15:1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红星美凯龙与联想抢滩港股 品牌获认可

  中新网6月17日电 红星美凯龙(01528.HK)昨日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此次IPO的相关事宜以及市场所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回应。该公司的H股发行不仅引来了美国对冲基金的关注,也获得了国内多家知名大型企业的认可。有媒体称红星美凯龙与联想控股同期路演或将影响到前者的认购,且联想控股的发行价格与募资规模都远高于红星美凯龙,可能会在资金面上对红星美凯龙构成压力。对此,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车建新认为,市场大可不必担心,机构投资者对红星美凯龙的反响非常积极。据悉,红星美凯龙的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获得多倍的超额认购。

  IPO撞车不影响公司魅力

  车建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控股同期路演只是巧合。港股市场非常大,而且还可以辐射到欧美、东南亚,所以红星美凯龙与联想控股两家企业的IPO也只是庞大资金中的沧海一粟。”

  “这几天的路演,红星美凯龙得到了投资者强烈的积极反应,机构对我们公司特别喜欢。”车建新乐观地谈到:“港股市场的透明度很高,能够将企业的股票价值与业绩挂钩,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H股的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获得了多倍的超额认购,机构投资者都偏向于红星美凯龙招股价区间的偏中上价格。

  红星美凯龙首席财务官席世昌也表示,公司之所以从A股转到H股IPO,是考虑到公司以开放心态推动国际化,在港路演可以接触到全球投资者,利用香港高透明度的市场,这一点优于内地市场。同时,他对公司未来的收入及利润增长均充满信心。

  一位机构人士认为,相对于内地市场每批多达逾20只新股同期发行而言,港股市场有数只新股同时进行IPO,也是普遍现象。而且港股市场对接的是全球机构投资者,范围更为广阔,在资金面上根本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市场不应过分解读和担忧。

  负债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此之前有部分媒体担心红星美凯龙的负债率问题。但事实上,记者查阅公司招股书发现,红星美凯龙去年的负债率已经降至30%左右。

  港媒《经济通通讯社》报道称,车建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的产品定价针对中高档消费群体,随着内地推进城镇化,每年将有1.2%的人口进入城市,为家居及装饰产业带来商机。目前公司有25家自营店正在建设。公司的财务报表也非常健康,截止至去年底,红星美凯龙的负债率为30.9%,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未来业务的发展,预计公司的负债率可以进一步降低。

  公司管理层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回应道:“我们披露的净资本负债率与相关行业相比是比较低且健康的,我们在2014年底只有30.9%,尤其是我们的利息保证倍数非常高,将近4倍,所以公司有足够强大的现金流保证我们负债的安排,我们在一季度的负债率也不过36.7%,且有特别的分红,而且商场建设也融入了正常发展的需要,那我们将会随着发行的结束,我们的净负债率将会变得更低。”

  有分析师认为,红星美凯龙近几年扩张较快,负债率有所上升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的财务状况出现问题。相反,对于一家家居建材行业的企业而言,30%左右的负债率比较合理,随着公司此次IPO,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可以得到进一步优化。(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