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房移民希腊?并没那么美

2015年06月18日14:5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房移民希腊?并没那么美

  近日多个新闻报道,希腊推出了号称整个欧洲门槛最低、性价比最高投资移民新政——希腊将对投资房产达到25万欧元(约合174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第三国公民授予永久居留权,同时放开房产可售、父母陪同申请等政策,且无需语言、学历等硬性要求。

  事实上,多数人在希腊置业最终的目的是得到欧盟国的永久居住权。那么,美丽的爱琴海是否将迎来一波华人投资移民热潮?一家三代移民希腊是否门槛变低?很多人已经浮想联翩。

  但笔者以为,移民这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首先,通过移民希腊获得欧盟永久居住权并没有那么简单。申请人必须符合在欧盟任意国家合法居留满5年(具体要求是在这5年之内,离开欧盟累计不超过10个月,并且某一次离开欧盟累计不超过6个月)等多项条件后,方可申请欧盟永居。

  也就是说,你必须在希腊目前经济动荡之下在所购房子所在地起码居住4年2个月以上。

  然而反观目前希腊的形势,一是经济萧条——希腊债务爆发以来,以服装鞋帽等进出口贸易为主业的希腊华人生意每况愈下,越来越多地撤离,反映出目前并非投资理想地。

  其次,欧美国家房地产税是我国买家还不熟悉的一项高支出,而希腊房地产的税收负担尚未确定,再加上希腊税制变动频繁,购买房产后的持有成本可能较高,也就是说尽管你现在才花了买杭州90平方米房子的钱移民去了希腊,以后每年要付出多少钱养房子?还是未知数。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