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又到装修旺季时 消委会提醒:慎选“游击队”

2015年06月19日09: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又到装修旺季时 消委会提醒:慎选“游击队”

  进入6月,传统的装修旺季经已到来,各大家装公司也忙活起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家庭装修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但是,家装行业随之出现了以次充好、重复用料等偷梁换柱的猫腻。近日,记者采访了几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以及消委会,他们纷纷支招,提出了多条可供参考的装修经验。

  新家装修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大事,但是很多业主不懂装修知识,导致在选择装修公司和选购建材家居等方面被商家坑,特别是装修市场上游击队混杂了各个地方,以低价揽活。艺念之间国际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设计总监王生表示,装修游击队开出的价格比装修公司要低,很多市民会更加倾向于选择价格低的装修游击队。但是,装修游击队没有经营许可资质、售后服务保障等一系列问题,导致其被不断投诉。

  中山市雅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总监余工表示,除了价格外,消费者还要仔细了解施工包、建材包内的产品和服务有何差别。例如有的建材包内的主材来自知名品牌,品质有保证,有的虽然便宜,但是相对差一些。此外,不要盲目追求快速完工,对于消费者而言,早晚一星期的施工期差距不大,家装工程最终还是要看质量。

  余工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一些资质齐全、口碑良好的专业家装公司进行装修,看其营业执照和施工资质、办公环境。同时可以考察一下该装饰公司尚未完工的案例,仔细观察其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

  消费者协会也针对近期受理的投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装建材及装修时要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装修公司,不要选择装修游击队。在和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或者和商家下单购买家居建材时,一定要看清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违约责任。(记者/邓泳秋)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