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孙宏斌:不要辜负绝版地块

2015年06月25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宏斌:不要辜负绝版地块

  6月18日,融创农展馆项目北京壹号院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打出的口号也足以赚足眼球,声称要为“中国豪宅代言。”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空降北京,彰显对项目的重视。在提到如何打造中国豪宅时,财大气粗的孙宏斌直言:“抓住绝版地块宁愿做不赚钱的豪宅也是成功,不要辜负绝版的地块。”

  北京晨报记者:您对顶级豪宅的理解是怎么样的?听说北京壹号院是验资后才能预约看房,能否透露下是哪些人有购买意向?

  孙宏斌:顶豪首先要拥有顶豪的位置,在把香港把所有豪宅看一遍后,总结出全都是好位置,甚至这个好位置上的豪宅装修跟保障房没什么区别,就是一点,位置好!这是我对豪宅的理解和定位。要做豪宅,就要找豪宅的地,我们拿地一定不辜负它,要在绝版的地块做出绝版的产品,哪怕不赚钱也是成功的。豪宅需求者分三个部分,一是改善性需求,二是外地客户,三就是做资产配置的。

  北京晨报记者:您自己也参与了这个项目中部分的设计,具体参与了哪些部分?

  孙宏斌:这个项目当时在主持设计规划的时候,我就说市中心项目首先要数学好,数学不好做不了规划,这个日照、高度、容积率,尤其是限高,都是数学题,我们当时做了无数的规划和定位,这项工作其实很难做。其实这个项目是很独特的,装修设计也开始参与了。我自己一直喜欢比较现代的东西,现代东西看着不贵,但很难做,呈现出的是一种现代简约的风格。

  北京晨报记者:现在国内涌现出转型潮流,融创有没有转型的想法?

  孙宏斌:我其实不知道往哪转型,我觉得互联网替代不了投资,这个行业最主要的就是投资决策、投资判断,这个能力依旧是永恒的。另外,我觉得正因为企业规模大,转型的时候更要小心。我们如果有核心能力,有规模现金流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自己特别擅长的事,做任何投资,量大了以后房地产一定要有配置。

  北京晨报记者:您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下一步判断是怎么样的?

  孙宏斌:一直对市场不看好,因为我觉得当经济下滑压力很大,大宗资产下跌的时候,房地产市场不可能是一枝独秀。

  北京晨报记者 王丽娅

  实习生 郑雯琪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