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首家宜家正式开业 周边楼盘并未现涨价潮

2015年06月25日10:28 | 来源:今日早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首家宜家正式开业 周边楼盘并未现涨价潮

  今天,杭州首家宜家家居正式开业。从前两天会员日的人流量来看,开业一周的时间内,人流量依然会比较高。

  但是,原本预测的宜家超高人气,却并没有给周边房产项目带来明显的利好作用。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或是宜家效应被提前消费。

  杭州首家宜家正式开业

  今天,是杭州首家宜家家居正式开业的日子。不过,不少心急的市民,早已在前两天的会员开放日,就过去一睹芳容了。

  2013年1月24日,宜家以1200元/平方米的价格摘得余政储出【2012】43号地块,杭州首家宜家落户余杭。据悉,地块位于乔司街道的宜家地块,东至乔莫西,南至绕城,西至乔中,北至博卡。项目交通优势十分明显,距离地铁1号线乔司站仅200米左右,紧靠绕城高速、沪杭高速和杭海路,方便杭州市区及周边城市来往。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营业面积约5万平方米。

  宜家让杭州人民等得太久了。

  23日是首个宜家会员日,杭州人民用超高的人气来回应宜家。宜家门口的乔莫西路是主城区去往宜家的必经道路,23日下午,从乔莫西路的杭海路路口到博卡路路口,大约650米的路程,由于堵车,通行时间需要40分钟左右。

  进入宜家之后,整个商场内也是人山人海。不过,杭州宜家相对更早前建造的上海宜家和宁波宜家,由于过道相对宽阔,所以商场内的通行情况还算不错。反倒是商场的就餐区,不论是三楼的餐饮区还是二楼的快餐区,非用餐高峰时间,也挤满了用餐的人,排队时间在半小时左右。

  周边楼盘影响不太明显

  此前,大部分专家和媒体都认为,在地铁和宜家的双重利好下,周边房产项目将迎来新一轮的春天。甚至可能出现房价疯涨的情况。

  但事实上,记者在23日宜家首个会员日当天,却没有看到一个房产项目的小蜜蜂。记者向宜家保安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刻意驱赶小蜜蜂,而是当天几乎就没有小蜜蜂前来拓客。记者再去了距离宜家最近的朗诗花漫里售楼处,发现售楼处的人气也并没有比之前有明显的提升。

  难道宜家开业对周边项目没有任何影响吗?

  事实上,宜家对板块的利好影响肯定是存在的,此时不太明显,业内人士认为或有两个原因。

  其一,目前整个板块在售的项目并不多,主要就是朗诗花漫里和朗诗未来街区,且这些楼盘的宣传力度也不是很大。此外,短期内即将开盘的项目也仅有金地艺境和昆盛肖邦等。总体来说,整个宜家周边板块的板块热度还有待提升。

  其二,宜家利好消息已被提前消费。像地铁1号线一样,利好消息和价值已经在前期及建造时被提前消费,待项目真正开业时,宜家的新鲜度和吸引力已经大大减弱。

  但是,总体而言,宜家周边区域的楼盘,包括金地艺境、昆盛肖邦、朗诗花漫里等几个楼盘的价值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