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利好政策频推 北京商办市场回暖已成定局

2015年07月15日23:5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利好政策频推 北京商办市场回暖已成定局

  中新网7月15日电 受央行“降准降息”等系列消息影响,楼市行情进一步明朗。

  据亚豪机构分析称:“对于房产开发企业而言,资金是行业的血脉,而银行贷款又是资金的主要来源,‘降息’有利于房企降低融资成本,‘定向降准’及‘取消存贷比考核’之后,大型品牌房企更易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房地产行业向强者恒强的寡头时代又迈进了一步。”

  政策的多重利好纷纷导向房地产市场,股市震荡也使得一些投资者开始回归楼市。

  据统计机构数据显示,6月北京写字楼市场成交金额14.32亿元,成交均价30240元每平米,其中骏豪·中央公园广场项目在6月表现最佳,不仅连续以3个亿元级大单三度上榜称霸京城写字楼市场,并获当月北京写字楼销冠。据悉,进入7月骏豪·中央公园广场写字楼势头不减,再以1.7亿成功签约。

  有专家表示,骏豪·中央公园广场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其稀缺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精神内涵不无关系,且其作为唯一在售的地标项目,其市场走向不代表市场回暖。

  据《2011.1~2015.7写字楼办公成交年度走势统计图》显示,2015年上半年,亿元成交大单22笔,是2013年全年亿元大单总量的2倍;成交均价为49847元/平米,相较于2013年均价增长64%,相较于2014年均价增长2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在此次再次降息的影响下难免出现再次暖上加暖现象,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除市场一系列降息降准政策有利于商业地产回暖外,大众从住宅转向商办市场这一投资心理的转变也让商办市场受到投资青睐。

  随着投资客趋理性化,客户不再是随便投资,而是青睐具备稳定投资属性以及强增值性的房地产产品。在对地段、产品比较与权衡之后,选择占有优势地段资源,或者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的资源的产品。

  就北京商办市场来看,2015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投资回报率平均值为4.3%,且为住宅市场的2倍之多,巨大的投资回报率使得京城写字楼市场出现了“高价难寻”的现象。

  而骏豪·中央公园广场项目连续实现3个亿元级大单成交,并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内,实现近30亿元的成交额,似乎也代表了投资客们趋理性化的新选择。

  誉翔安地产合伙人王珂表示,商办物业具备高增值性与稳定性,此种情况下,北京的商办市场极有可能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朱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