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增10% 楼市复苏论仍存疑

2015年07月18日06:42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增10% 楼市复苏论仍存疑

  港媒称,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内地房地产销售的复苏还有待进一步巩固,尽管预期认为在强有力政策的支持下,房地产下半年的表现将好于上半年。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国家统计局称,内地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0.0%,与1-5月份3.1%的增速相比,提高了6.9个百分点。其中,1-6月份的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2.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2%。内地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0%,强于6.8%的预期。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将是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强大驱动力。

  占GDP15%并影响40多个其他行业的房地产投资,上半年同比增长4.6%,达4.4万亿元。自2014年初一度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以来,房地产投资额一直在逐渐降低。

  报道说,近期股票市场的震荡加重了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忧虑,人们此前认为持续数月的股市强劲表现将有助于房市的复苏。

  官方数据还显示,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98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降幅比1-5月扩大2.8个百分点。这表明开发商对由一线城市推动的楼市复苏的持续性仍感担忧。

  开发商认为中国楼市繁荣的顶点已经过去,这促使他们重新思考下个十年的战略。现在,大部分开发商放弃了债务驱动型的扩张,同时更加关注利润以及像金融和卫生保健这样的新行业。

(来源:中新网)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