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楼市复苏 二三线城市扭转跌势

2015年07月22日09:35 |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楼市复苏 二三线城市扭转跌势

  美媒称,在中国政府下调利率并放宽购房限制后,在被跟踪数据的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跌的城市15个月以来首次降至半数以下。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8日报道,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环比下跌的有33个(5月为41个);上涨的有27个城市(比5月增加7个),深圳和上海等一线城市引领复苏;1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推动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因素包括去年11月以来的4次降息以及居民收入增加。预计自住需求将在更长时期内维持房价和销售量。

  瑞穗证券驻香港分析师艾伦·金(音)在上述数据公布之前说,中国股市大幅下挫不会撼动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金说:“房价和销售量都在稳步复苏的轨道上。”

  6月,南方商业中心深圳的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居首,环比上涨7.1%,同比上涨15.7%。北京和广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3%和1.5%,均为近两年来最大的环比涨幅,上海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

  国家统计局称,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包括沈阳和贵阳在内的一些二三线城市扭转了跌势。

  瑞士信贷银行驻香港分析师杜劲松说,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力量主要取决于下半年股市是否稳定。

  为提振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政府从去年9月开始放宽政策。在此基础上,今年3月底,中国政府放宽了对一些购房者的贷款政策和首付要求。尽管今年上半年住房销售同比增长13%(在去年同期,住房销售同比减少9%),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幅仍由14.1%降至4.6%。

  国家统计局称:“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旺盛,二三线城市则需求疲软。

  数据显示,6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2个,比上月增加5个;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比5月减少1个。

  根据搜房网跟踪的百城数据,6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56%。

(来源:中新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