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8月北京楼市降温 上半月成交量下降12%

2015年08月17日02:4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8月北京楼市降温 上半月成交量下降12%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楼市成交在今年8月出现下滑。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今年8月上半月北京住宅(新建纯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1482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12%。

  北上广深全面降温

  统计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6018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19%,上半月的成交均价为24620元/平米,与7月相比下跌3.3%。

  同样下跌的还有二手房市场,统计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8802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6%,上半月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均价为39146元/平米,与7月相比上涨3.3%。

  随着通州加强版限购令落地执行,从目前门店反馈的信息看,通州区域的大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陷入观望。据我爱我家通州区域门店反映,8月上旬通州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二手房已出现降价苗头,部分着急卖房的业主已经开始主动降价。预计未来通州二手房价将经历一波回调。

  除北京外,8月份深圳、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开始回落。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8月首周,深圳一手住宅市场维持前期水平,推盘速度放缓,推售楼盘数量及面积较二季度有所下降,反映了7月以来推盘数量及销售率有所下降的市场格局。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7、8月份以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楼市全面降温,表明从3·30新政以来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正在逐步消退,经过了大半年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后,由于7月未有利好消息继续出台,使得市场活跃度逐步降低。此外,“金九银十”来临前的7~8月份本来就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今年7月份以来新房市场新增供应量持续减少,也是造成新房交易量快速回落的重要原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北京目前市场成交量上升,和房企的市场预期改变有关系。近期一手房市场库存已经存在不足的风险,进而使得房价上涨的预期变得强烈。而在这一心理预期下,更加会导致购房者积极入市。

  另外,8月份房企在推盘节奏上会有所放缓,这和季节因素有一定关系。部分购房者在今年二季度已经认购完住房,所以购房需求出现小幅回落是属于正常的调整。考虑到目前房价上涨的因素,以及二套房贷有收紧的趋势,今年楼市“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