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微涨

2015年10月23日07:4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微涨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北京甲级写字楼核心商圈有效平均租金维持平稳态势,环比微涨仅0.2%至每月每平方米391.4元(约61.4美元)。

  报告显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在第三季度迎来两个新项目,分别是位于中关村商圈的中航广场1期和位于亦庄的中航技广场,两个项目共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318288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6,347831平方米。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写字楼市场总体表现良好,租赁活跃,受近期部分内资企业大面积成交的影响,本季度全市净吸纳量为159649平方米,环比上升45.8%。至此,2015年前三个季度,全市累计吸纳量增至350832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86.8%。因此,在本季有两个新项目入市的情况下,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仅上升2.3个百分点至6.82%。

  从价格上看,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核心商圈有效平均租金维持平稳态势,环比微涨仅0.2%至每月每平方米391.4元(约61.4美元)。望京区域写字楼市场成交仍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88.8元(约45.3美元),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了8.4个百分点至17.4%。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陆明表示:“下个季度计划入市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均位于核心商圈,如都能按期入市,将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超过20万平方米的优质写字楼空间,届时全市平均空置率预计会因大量新项目的入市而出现暂时性上涨,而根据新项目的品质及所处区域优势,租金仍有望小幅上升。”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