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政策利好促成交企稳 重庆新房价格降幅明显收窄

2015年11月07日05:5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政策利好促成交企稳 重庆新房价格降幅明显收窄

  华龙网讯(记者 李远丽)10月24 日,央行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是央行2015 年第五次“双降”;此外,相关政策利好频出,公积金贷款限制放宽、公积金首付及贷款比例均有所下调,多重利好使得重庆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成交保持稳定。

  据戴德梁行统计,1月至8月期间,重庆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065.7 万平方米,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分区域来看,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和渝北区成交量远高于新增供应,这五个区域库存得以消耗。

  价格方面,尽管今年1 月至5 月成交价格同比下降6.6% ,但1 月至8 月的成交均价只比去年同期微降0.04%至每平方米6,842 元,降幅明显收窄。而渝北区新增供应中改善型住宅占比增长,受供应结构影响,1 月至8 月期间渝北区成交价格超越渝中区, 成为全市成交价格最高的区域,达到每平方米8,111 元。

  二手住宅市场方面,因受宽松政策影响更为明显,与1 月至5 月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4.8%;相反,1 月至8 月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6.4%至423.9 万平方米。从反映二手中高端住宅价格变化的DTZ 住宅价格指数来看,二手中高端住宅租金继续延续上涨态势。

  戴德梁行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称:“伴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开发商顺应销售惯例,配合各种营销手段,加大推盘力度。从市场8 月底至9 月初的反应来看,利好政策的连续出台也使得购房者对市场浓厚的观望情绪有所缓解。由此来看,重庆主城商品住宅成交量会于年末继续小幅上升。价格方面,受改善性物业供应比例有所增加, 以及各方利好政策的影响,我们预计主城区商品住宅市场价格整体稳健,降幅持续收窄,并有望于年末出现小幅攀升。”

(来源:中国网)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