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石景山将拆除528个大杂院

2015年11月08日07:5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将拆除528个大杂院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停用的游泳馆,废弃的自来水塔,谁会想到,这些设施竟然被改造成群租房,出租给低端产业从业人员。未来一段时间,这些位于石景山区的大杂院群租房将被集中整治。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区治乱、疏解、建高端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两年内,该区将拆除528个大杂院,涉及全区80%的低端从业人员,4.2万余人。

  在石景山区衙门口附近,一个高档住宅小区的下面,就是一个杂乱无章的群租大院。院内污水横流,堆积如山的废品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令路人不禁掩鼻而过。院内还有一个棉被加工作坊,看着已经发黑的棉花,让人不由得担心起这些棉被的来路和销路。摸底调查人员用摄像机记录下了大院里的情形。

  据石景山区相关部门初步摸底调查,该区共有“大杂院”528个,总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房屋17616间,其中已出租17007间,容纳人口4.2万余人,聚集了全区80%低端产业从业人员。让人吃惊的是,已经停用的游泳馆,废弃的自来水塔,竟然都被改造成了群租房。在这些群租房里居住的人们,主要从事废品回收,砂石料销售等业务。这些低端产业人群聚集的大院,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滋生治安问题及各种安全隐患。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石景山区治乱、疏解、建高端指挥部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任指挥长,根据部署,将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清理目标。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