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廉租房“一捅就透”问题出在哪儿

2015年11月10日07:52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廉租房“一捅就透”问题出在哪儿

  近日,河北省冀州市小康佳苑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小区廉租房外墙用钥匙一捅就透。一位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工程师表示,只有保温材料密度不够、外墙抹灰不合格,才有可能造成外墙一捅就破(据11月8日央广网)。

  廉租房政策是为了解决购不起房的特困居民的住房问题,同时也要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试想,如若住入这种外墙用钥匙一捅就透的房子,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伤害,更使党和政府的形象受到何种影响?

  房屋用钥匙一捅就透,不但暴露出建筑商和开发商片面追求利润的问题,也暴露出工程质量管理混乱。理论上,我国工程质量管理的“防护网”是很牢的,不仅有严格的质量管理监督机构,还有严密的质量管理制度。每个项目都配有监理人员,每一个重要的施工环节都要进行质量验收。但开发商为了利益最大化,总是千方百计拉拢政府检验人员。一些管理人员与开发商、建筑商暗中勾结,明知其存在问题,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开出了一张又一张“通行证”。

  要想用钥匙一捅就透的廉租房不再出现,就必须将那些把民众的生命当儿戏的开发商和施工企业永远清除出建筑市场,让其永无归来机会;同时要严抓质量监督,用制度和律法对其进行规制。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