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南城:多业态运营平台 做全世界生意

2015年12月14日15:20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南城:多业态运营平台 做全世界生意

  一座城,形成一个经济圈,究竟这个圈能形成多大?华南城以实际行动证实,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目前,华南城已在全国建立深圳、南宁、南昌、西安、哈尔滨、郑州、合肥、重庆八座大型现代化综合商贸物流基地,每座华南城所到之处,都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之一。然而,华南城所影响的“圈”并不局限于此,华南城成立之初,就确定以创建全球商贸物流国际品牌为己任,打造“商贸物流”增长极,带领工贸界主动出击国际市场,推动中国商贸物流完全融入国际化舞台。

  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华南城宏观上紧跟国家战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中国沟通中亚、东南亚的商贸联通桥梁;实施与国家商贸战略相一致的“蓝海战略”,跨界跨行拓展市场空间,挖掘国内国际巨大的潜在需求。

   八城联动 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华南城每个项目都承载着承内启外桥梁作用,形成以国内为中心外溢辐射境外经济邦国的网格脉络。

  深圳华南城东接惠州、南靠香港,西北与全世界工厂最为集中、制造业十分发达的珠三角广阔腹地相连;南宁华南城全揽中国和东盟其他四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零关税”政策的优势,引领中国-东盟经贸新发展;南昌华南城对加快中部崛起,加速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经济圈的产业升级转移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电商产业园及电商物流基地两大项目相继启动,足不出户就可以将生意做到全世界;郑州华南城专注于专业市场集群,真正让消费者实现一站式采购;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依托新欧亚大陆桥上最大的国际内陆港的港口服务功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在中国集中展示、交易搭建永久平台。哈尔滨华南城是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对外展示经济建设成果的重要示范窗口;重庆华南城推动重庆城镇化进程,强化西南地区在国家统筹战略发展中的中心地位与国际竞争优势。

  华南城的发展定位,迎合了国家商贸战略,其发展自然获得各级政府及领导的鼓励支持。因而上至中央领导、下至项目所在地省市领导,都对华南城的发展表示关心与关切,寄语华南城尽早成为世界级商贸物流品牌。

   跨境贸易 大电商平台助飞

  近期,深圳华南城园区的深圳市傲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其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市场的电商交易额长期占据中国外贸B2C行业第一名。据悉,深圳市傲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是首家入驻华南城的跨境电商,经十年运营后,于2015年11月在新三板上市。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陆先生坦言:“华南城对资源进行深度整合,配套服务实用,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2007年入驻华南城并获得快速发展后,陆先生将他在业内的好友们也介绍到华南城来,赛维网络、通拓科技、有棵树、海豚供应链……目前该园区已经进驻众多跨境电商,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和经济效应。

  企业发展走出国门需要依靠区域环境、国家战略等硬件,更需要自身良性业态的软实力,电商平台正是华南城成熟业态的典型。

  为了能做好全球的供应商,华南城的战略布局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不仅是实体商贸物流行业 ,也做电子商务。在华南城集团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比喻:“做实体的相当于在地上跑,做电子商务的相当于在天上飞。只在天上飞永远落不了地,只是虚的。只在地上跑,跑得再快发展再大也飞不起来。一定要结合,才能走得更远。”所以,华南城集团打造华南城网的同时,也和腾讯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线上线下的经营和引导,让华南城的商户受益颇多。华南城集团在多个项目开办了电子商务产业园。据悉,该集团投百亿巨资,将打造电商总部产业园及电商物流基地两大项目,以电商为纽带,通过多方联动,快速实现人流、物流、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有效链接及快速流转,全面活跃市场。

(来源:华龙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