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城市投资“重仓”,就是你买房的方向

詹青
2018年07月06日16:1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投资“重仓”,就是你买房的方向

  □本刊评论员

  城市投资的“重仓”应该可以成为你投资的“重仓”——买房选择的方向。

  每一个人都在用脚为一座城市投票。

  曾几何时,祈福新邨还以“1万元入住”吸引新广州人置业,然而上周六却开出了4.5万元/平方米的楼价,让人们大呼“番禺卖出天河刚需价”!

  而这并非特例,越来越多原来的“山旮旯”,冒出了刷新人们认知的楼价,番禺、增城、花都……这些早些年人们爱理不理的地方,如今似乎都高攀不起了。

  一个地方热闹起来了,一个板块旺起来了,于是,郊区成了市区,郊区楼也卖出了市区价。

  但是我们今天并不想讨论房价,而是想谈一谈我们脚下的城市。

  城市和人一样,每天都在努力进步,每天都在为自己做投资。

  郊区变为市区,对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城市来说,是必然的。

  曾几何时,天河也是郊区,珠江新城还是菜地。日新月异的城市每天都在刷新我们的认知,人们概念中的郊区与市区,就这样渐渐模糊了边界。

  今年年初,广州市国规委发布了《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草案,主城区的范畴大大拓展,其中,白云区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南、黄埔区九龙镇以南、番禺区广明高速以北等这些传统概念中的郊区,已被纳入主城区。

  主城区的外拓,既是规划的结果,更是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

  所以,在迅猛发展的城市化浪潮中,我们应该换一种思维,重新认识郊区与市区。也许唯有如此,你才不会犯错。

  对房子而言,其实就是城市的一部分,虽然很小,却和城市脱离不了关系。

  所以,买一个地方的房子,就相当于投资一座城市的价值。倘若一座城市品质、趋势不错,那么这座城市的价值就会看涨,城市的价值归根到底还是由整座城市的基本面所决定的。具体到这座城市的各个板块,也是一样。

  那么,该如何参与到投资这座城市?买哪里、哪个方向,才有可能是城市发展的价值板块?

  最直接的判断标准,是看道路。要发展一个片区,首先需要投入的就是道路,“想要富,先修路”,这句老话很有道理。道路怎么修、产业往哪走、土地如何规划、片区如何开发,从这些可以看出,城市突围的方向在哪、城市投资的“重仓”在哪,而这个“哪”势必会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价值点。

  城市投资的“重仓”应该可以成为你投资的“重仓”——买房选择的方向。

  最后,还有一点要拿出来碎碎念。“房住不炒”,不要想着要立刻从楼市里赚钱,积极热情地参与到这座城市的建设中去,在这里安家置业、努力奋斗,相信总有一天,这座城市会给你回报,而这回报绝不仅仅体现在房价上。

  (执笔/詹青)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