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雕刻都市艺术生活 空港壹号街区叙写价值清流

2018年07月0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令市场瞩目的京南置业圈日渐释放价值引力,在喧嚣的市场战争之中,空港壹号街区于产品主义背后蕴藉的对居住价值的思考、对自由心灵的尊重,宛若一股清流。

深谙都市人群对身心生活品质的需求,空港壹号街区摒弃了商业消费主义式的吆喝,选择从创建复合功能的艺术体验中心入手,将人居理想外延为生活形态,从都市圈生活场景切入,独辟蹊径。

开放式街区,装载城市的活力

从都市共享的角度出发,为了给城市居民提供活力健康的室外场地,空港壹号街区规划了丰富的广场和公园,从外围的城市空间过渡到内部的街区空间,将大的地块划分为小街坊模式,从而激发街区空间的活力。

两公里的超级绿道贯穿空港壹号街区,串联起了生态公园、住宅公园、商务公园和口袋公园,组成了一片绿色空间网络,从而令人们享受私密空间到公共空间多层次的生态环境景观。绿道中间紧靠着中央景观,依次连接人行漫步道、活动广场、跌水空间,形成了错落有致的空间规划结构。

致密的艺术肌理,体现文艺生活的初心

这个紧邻大广高速、贯通南北,尽享大北京都市圈的快速发展红利的项目,充分体现现代都市感的同时,也拥有繁华都市所难见的纯粹和宁静。

眼前这座俨然一件艺术品的文创艺术中心,目前作为空港壹号街区的接待中心。在现代美学的轻盈气质中,将高品质的现代科技感与层次丰富的艺术美感融而为一,从中不难感受到,空港壹号街区不同凡响的艺术与审美底蕴。

建筑的立面设计,饱含当代艺术气息的现代设计元素,流畅的线条使建筑物在任何角度都呈现出动态、优雅的美感。它的立面设计取意于山脉延续多变的形态,构筑了具有标志性和完美城市感的一道“城市天际线”。

室内设计以“水”为灵感,从前厅的视觉引领开始,曲线造型传承着东方底蕴中特有的温和、大气,随着地面上犹如流水浅浅的弧形元素'领入'展示区、洽谈区的所在

如果说天然的艺术氛围,给空港壹号街区以先锋艺术的土壤和养分,那么真正锻造项目内在人文居住价值的,是对舒适生活方式的持续营造和回归人居本质的服务。社区图书馆、咖啡水吧、儿童活动区的营造给这灵动空间注入了生活的灵魂。

空港壹号街区在定位中调研了客户对于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确认了社区超市、社区服务、儿童教育是客户最大的业态需求,因此打造了幼儿园、文创体验馆、幸福荟、社区商街的配套体系,构造出“自由空间”,一个国际化、时尚感强的文化小资众创领地跃然眼前。

京南小镇的理想标杆

品质时代,真正的好产品并非以价格堆砌,而需要从人本主义的需求出发,回归诗意的生活体验中。从这个意义上,空港壹号街区充分从产品延伸,在艺术参与度上深化产品内涵,将人文宜居的本义呈现得淋漓尽致。

从产品上而言,预见城市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规划理念与对生活空间的自由理解,使其以独特的工艺呈现出纯新审美的城市人居模式,通过考究的建筑语言、精致的外立面、舒适的格局空间,再度还原建筑、人、生活的内在关联,让中西艺术的交融在业主看得见摸得着的房屋建筑上得以深化。

在同质化产品遍布市场的时代,如何在硬件品质和产品内涵上深入挖掘,沉淀后而提炼出自身的价值辨识度?空港壹号街区的存在,或许是一个很好的解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