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弘股份拟14亿元售如意岛项目被深交所问询

2018年07月13日08:2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弘股份拟14亿元售如意岛项目一事被深交所问询

  观点地产网讯:7月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对于中弘股份拟售如意岛项目予佳兆业一事提出相关问题,并要求其在7月17日前及时答复。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7月11日晚间,中弘股份披露《关于出售资产暨募投项目转让的公告》称,公司已于2018年7月8日与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等签署附加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4亿元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弘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为公司带来增量资金7300万元和投资收益10.31亿元。

  根据深交所关注函,关于交易对方罗胜特,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补充披露交易对方罗胜特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及其财务数据,与佳兆业之间的关系,同时说明罗胜特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是否明确承诺给予罗胜特投资一定资金支持以完成本次股权收购事项。

  关于债务问题,据中弘股份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将减少公司负债81.92亿元,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说明相关负债的主要构成,是否包含逾期债务及相关金额,本次交易完成后可实际减少的外债金额。

  关于此前中弘股份对如意岛投资,根据《关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弘股份募集资金累计直接投入如意岛募投项目金额为22.33亿元,但据如意岛公司《2018年1-4月审计报告》显示,中弘股份通过往来款及投入资金置换的方式累计支付给如意岛公司专项募集资金29.58亿元,扣除补充流动资金7.33亿元,如意岛公司募集金额为22.25亿元,并形成期末专项应付款。

  对此,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请说明《鉴证报告》披露的如意岛募投项目投入金额与《审计报告》披露金额存在761.17万元差异的原因,截至目前中弘股份累计对如意岛募投项目投入的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审计报告》披露的专项应付款期初余额为0的合理性、是否存在错误。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中弘股份根据《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6号—资产评估相关事宜》相关要求,补充披露本次资产评估关键参数、主要评估过程及具体评估结果;详细分析转让募投项目的背景、原因、目的及必要性,并说明否符合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等等问题。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