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机构:北京高端别墅市场销量环比下降62.4%

2018年07月1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12日,仲量联行发布了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

报告指出,北京CBD办公楼空置率仅达3.2%,创历史新低,且租金涨幅在整体市场中最高。与此同时,高端住宅供应有限,新房价格呈下降趋势,外资力量有望成为北京等地投资市场的推动力。

豪华公寓新房价格将呈现下降趋势

受紧缩调控政策影响,北京高端住宅供应有限,新房价格下降,市场销量处于较低水平。本季度,由于住建委放缓批准高端住宅项目入市,而持续推行刚需住宅项目,高端住宅无新增供应,别墅市场仅有一项目入市,豪华公寓新房价格连续第四个季度呈负增长。并且,土地供应相对有限,仅有3个地块成交,与上季度的17宗成交量相比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开发商采取低价政策吸引购买者,推动销售量环比上升44.8%,但同比仍下跌13.4%。高端别墅市场销量同样受到调控政策影响,环比下降62.4%。受惠于稳定的需求和有限的供应,别墅价格环比上涨3.4%。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表示:“限价措施近期没有宽松迹象,我们预测2018年豪华公寓新房价格将呈现下降趋势。另一方面,近期银保监会批准允许保险公司投资长租公寓市场,我们预计长租公寓市场将在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下稳步发展。”

北京CBD办公楼空置率创历史新低

报告显示,北京CBD办公楼本季度空置率仅达3.2%,创历史新低。由于北京市场的新增供应有限和未来项目的延迟交付,加之企业租户的强劲需求,CBD分市场的空置率呈下降趋势,与大部分分市场走势趋同。

同时,整体市场租金涨幅明显,CBD分市场涨幅最高。连续数季度的租赁问询减少,金融街分市场租金涨幅相对停滞。“CBD区域目前面临空置率较低的市场环境,租户积极地锁定核心区域的有限租赁面积,业主得以抓住良好时机,上调租金。”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贺睿柯表示,“由于未来项目的持续延期交付,预计接下来核心区域的租金将稳步提升。”

外资投资市场预期可观

报告指出,本季度外资投资者相继完成基金筹资,继续寻找在北京市场的投资机遇。美国黑石集团旗下的专攻亚洲房地产投资的最大基金,已完成71亿美元集资。英国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AEW集团宣布融资11.2亿美元亚洲基金,专攻北京等中国房地产市场。

“随着外资投资者在亚洲融资活跃,外资力量有望成为北京等地投资市场的推动力。”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部总监王刚表示,“目前,北京已有多个交易尚处谈判阶段,预期不久的未来,大宗资产的成交将在北京市场上出现。这有助于提高北京整体投资市场的成交量,投资规模将超越去年水平。”(实习生 吴凡)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