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66城6月份二手房价上涨 下半年市场将整体回稳

王丽新
2018年07月18日08:1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6城6月份二手房价上涨 下半年市场将整体回稳

  ■本报记者 王丽新

  昨日,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都在增多。63城新房价格上涨,是2016年9月份以后上涨城市最多的一个月;66城二手房价上涨,数量是2015年至今数据中的最高值。

  在二手住宅方面,6月份环比上升的城市为66个,较5月份增加5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为3个,较5月份减少1个;环比持平的城市为1个,较5月份减少4个。其中最大涨幅为长春,涨2%,最大跌幅为上海,下滑0.3%。

  事实上,由于新房限价政策影响,近期热点城市出现了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但从整体市场走向来看,不少城市的二手房市场量价交易已经多个月连续上涨。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表示,6月份,全国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较多,一是上半年重点城市刚性需求回归,市场在2017年的低谷上有所回温;二是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新政等政策频出,客观上提高了楼市的热度;三是上半年许多城市新房放量少、供应不足,供需失衡推动了价格的上涨。

  不过,对于一线城市来说,二手房市场仍处在相对稳定阶段。以北京为例,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呈现出波动微涨的态势,6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5月份微降了0.8%,但与1月份相比上涨了4.4%。

  在麦田房产不少经纪人看来,成交量在5月份冲高后,6月份再度回落,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前期价格较低的房源已经卖掉了,而购房人现在心态普遍比较理性,当价格达不到心理预期时,不会盲目出手。

  “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是坚定的。上半年住建部已多次要求各地落实楼市调控,七部委也已决定下半年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未来全国楼市调控只会更严,不会放松。”胡景晖表示,在政策的平衡下,下半年全国楼市仍将趋于平稳,房价波动不会太大。而在新房供应上,下半年各城会加大供应,以满足刚需、平抑价格,市场交易量会稳中有升。

  胡景晖认为,当前一线城市调控既是全国范围内最严,也是史上最严,所以未来房价整体趋于平稳;三、四线城市政策正在趋紧,自身又缺乏产业基础,缺乏人口吸引力,未来房价上行空间较小;相比于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二线城市会承接更多的人口、产业转移,未来房价的上行压力比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更大。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