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弘股份新增逾期债务2.06亿元 累计逾期43.19亿元

崔启斌
2018年07月19日07:5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弘股份新增逾期债务2.06亿元 累计逾期43.19亿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荣蕾)7月16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2.06亿元。截至公告日,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43.19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中弘股份称,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根据公告,中弘股份将通过寻求重组、推进库存房产销售及商谈资产出售、加快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催收等措施解决逾期债务问题。

  公告还对逾期债务未能解决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了披露。中弘股份表示,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中弘股份曾于7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予佳兆业,代价14亿元。彼时公告显示,出售股权予佳兆业之举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81.92亿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