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一小区车库和楼顶竟有人私搭乱建

谢春年
2018年07月19日16:50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车库和楼顶竟有人私搭乱建

  ←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地下车库的一些空间被个别业主私自围了起来。

  ←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地下车库的一些空间被个别业主私自围了起来。

  ↑小区楼顶也有人私建违章建筑。  均为长沙晚报记者谢春年摄

  ↑小区楼顶也有人私建违章建筑。  均为长沙晚报记者谢春年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楼顶有人私自搭建违法建筑,地下停车场也被私人“切割”,这是雨花区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近日出现的情况。日前,该小区有业主向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了这一问题,希望物业公司和相关管理部门能重视,“要不然会引起连锁反应,问题会更大。”

  “我们发现这个情况已有十几天了。”当记者到星城新宇黎雅苑进行调查时,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最初,小区业主发现地下车库有两处被人用铁皮、砖头围起,一处较大,一处较小,被围的空间还上了锁。记者发现这些门上都有纸张被撕过的痕迹,地下车库保安杨先生告诉记者,此前,物业公司在此贴了整改通知,但贴上去没多久就被人撕掉了。

  在采访过程中,有业主反映,他经过地下车库时,听到该违法建筑里还传出麻将声。另外,据业主反映,在该小区12栋的楼顶,也有个别业主私自占用,搭建了违法建筑。记者在楼上看到,一间简易房占据了楼顶不小的空间,房间里面堆放着各种二手电器和其他杂物。

  “其实,多数业主还是反对的,但是物业好像处理不好这类事情。如果没人管得到,可能会有更多的业主来效仿,到时地下车库不就成为私人车库了?”张先生说。

  事后,记者联系了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公司知道这个情况,他们是反对个别业主这样的做法的,也正在采取一些措施纠正违法搭建问题。据了解,物业公司发现有这种情况后,派人在违建处张贴了整改通知,要求这些违建者拆除铁门和砖墙,可是物业张贴的整改通知都被人撕掉了。目前,当地社区已就此问题开会讨论,并要求物业进行摸底,在查找出违建者后,向相关部门申报解决违建问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