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8“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24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为交流“泛海助学行动”实施两年来的经验,找出问题和不足,予以改进提高,深入推进2018年及今后“泛海助学行动”的实施,7月19日在北京民生金融中心举行2018“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座谈会。

“泛海助学行动”十省(区、市)负责工作人员,渤海银行有关领导,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及泛海公益基金会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泛海宣传片,山东、湖北、广西、重庆、贵州、陕西、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湖南十省(区、市)负责“泛海助学行动”工作人员以及渤海银行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情况,并充分讨论了2016、2017年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商议解决意见,达成共识。

“泛海助学行动”十地工作人员纷纷对中国泛海及卢志强董事长行大善、弘正气,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而深受感动。“泛海助学行动”今年将继续资助十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5000元的资助不仅是雪中送炭,更使受助大学生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卢志强董事长曾荣获首届脱贫攻坚奖奉献奖,他创立并领导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长期恪守“社会、企业、个人”在“目标、责任、利益”三个维度上相统一的经营理念和“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于2015年将参与国家脱贫攻坚纳入集团五年发展战略。经过试点、考察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在中央统战部支持指导下同各地省委、政府及统战部商议自2016至2020年实施“泛海助学行动”,在广西、重庆、湖北、贵州、山东、陕西六省(区、市),每地每年各捐赠5000万元,5年共计捐赠15亿元;每地每年各无偿资助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5年共计资助30万名大学生。2017年,在六省(区、市)基础上,新增加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湖南四省(区)4年共计资助不超过16万名大学生。捐资金额由15亿增至23亿元,共资助十省(区、市)4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