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住建委:商办违规将暂停全市网签

齐琳
2018年07月26日07:3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住建委:商办违规将暂停全市网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实习记者 荣蕾)针对开发商、代理公司的违规销售冲动,以及近期市场出现的商办项目违规销售线索,7月25日,北京市房山区住建委联合多部门,举办商业办公项目专项整治工作会,房山区域内拥有商办项目的开发企业和代理相关项目的房产中介签署《商业办公项目建设和销售承诺书》(以下简称《开发商承诺书》)和《经纪机构代理销售承诺书》(以下简称《代理承诺书》),提出包括不得变相“以租代售”、不为个人规避商办限购代办工商注册登记等承诺。针对近期市场传出的商办调控松动,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商办调控不会放松,提醒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不要抱有幻想。从今日起,在单一区域内出现商办建设、销售、代理行为违规的情况,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全市房地产网签。

  根据《开发商承诺书》,房山区域内拥有商办项目的开发企业及代理公司承诺商业、办公,产业类项目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销售商品房和提供服务明码标价,商品房销售实行一房一价,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房,不进行任何捆绑销售;预售、现售商品房一次性公布全部销售房源。不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误导购房者。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同时针对目前在网络端屡禁不止的违规代理注册公司等问题,《开发商承诺书》也明确,开发企业、代理公司不在售楼场所和其他媒介宣传带有“不限购、可注册、豪装、LOFT、买一层送一层”等敏感字样。不以任何方式宣传商办类房屋可以用于居住。不为个人规避商办限购代办工商注册登记。

  对于此前在部分项目中出现的“以租代售”问题,《开发商承诺书》也明确不进行变相“以租代售”,或以转让公司股权方式变相销售房屋;将杜绝无证销售,变相“以租代售”,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付款、意向费等费用,违规宣传“商改住”等违法违规行为;不使用未经审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不为后期改造预留孔洞。

  根据《代理承诺书》,房山区域内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应遵守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保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按照核准的业务范围合法、公正、公平地从事房地产中介居间、代理业务;代理销售房地产开发项目,须与开发企业签订销售代理合同,并在销售场所公示代理合同及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以及销售人员信息卡;不参与炒房、囤房、捂盘惜售。不引导、不协助交易当事人通过伪造证明、假离婚等非法手段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政策;代理销售商业办公类和产业类项目,不以任何形式宣传可以用于居住,不以任何形式宣传“不限购、可注册、LOFT、买一层送一层、拎包入住”等敏感字样,不为个人规避限购代办工商注册登记。

  经纪机构承诺不以任何方式宣传商办类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经纪机构,愿接受从严处理,直至注销机构备案。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