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修基金被挪用交房六年房产证拿不上 开发商将垫付大修基金

宁军
2018年07月26日09:0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发商将垫付大修基金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购买了五证齐全的商品房,时隔数年,市政馨苑900多户业主仍无法取得房产证,开发商干道市政公司称大修基金等被合作的建设方浙江某公司挪用(华商报7月22日A06版报道)。昨日,干道市政公司回复,办理房产证90%的事项性工作已完成,并将负责缴纳被挪用的大修基金。

  昨日,干道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手房产证办理伊始,发现该公司不掌握任何工程资料,组织验收及办证工作几乎是零基础。通过多方协调,项目的验收工作已被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纳入“处遗”范畴。待人防验收完成后,即可办理《规划验收合格证》,再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工程资料,取得《综合验收备案登记表》。之后完成房屋面积现场实测工作,即可进行房屋不动产证的资料报送,办理房产分户证。该负责人说,小区900多户业主缴纳的大修基金和契税约两千万元,被建设方浙江某公司挪用,“房屋面积现场实测完成后,公司将完善缴纳大修基金相关资料工作,并将直接向大修基金管理专户缴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