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丰台一大厦部分坍塌致人轻伤

李涛实习生张月朦
2018年07月27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厦部分坍塌致一人轻伤

  昨日下午,位于丰台区和义西里北街的一栋5层大厦,部分楼体发生坍塌。据了解,事故造成1人轻伤,4辆停放在楼下的车辆受损。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区和义街道办事处获悉,目前正在组织专业机构鉴定坍塌发生的具体原因。

  现场

  事发时听到巨响

  砖石直往下掉

  发生坍塌的大楼位于丰台区和义西里北街顺和大厦,该建筑共5层高,此次发生坍塌的位置是4层和5层。昨日下午6时许,北青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发生坍塌的是4层和5层最外围的一排房屋,其中4层约10间房屋几乎完全坍塌。

  王女士住在顺和大厦对面小区,她告诉北青报记者,下午2点多,她听到一声巨响,在窗边看到对面的顺和大厦里砖石直往下掉,“持续了约20秒,坍塌的时候,我看见4楼的一间房子里还有人。”王女士表示,不久,消防和救护车到达现场,还看到有搜救犬在现场。

  细节

  坍塌楼层多为商铺

  事发时大多没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大厦一楼是底商,有超市、餐厅等,现场居民介绍,该楼2层和3层是宾馆,4层、5层是对外出租的写字楼。

  李女士在顺和大厦5层租了一间办公室,做小商品销售生意。她告诉记者,很多商铺租顺和大厦的4层、5层用于办公,约有六七十家,但这次发生坍塌的一排房屋内“基本没什么人”。

  在顺和大厦一层经营一家面馆的商户告诉北青报记者,店铺位于一楼,没有遭到太大损失,但是停在店外的一辆轿车却被掉下来的瓦砾压扁。

  通报

  事故造成1人轻伤

  坍塌原因正在鉴定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丰台区和义街道办事处获悉,7月26日下午2点05分,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位于和义街道和义西里北街的顺和大厦4层、5层部分楼体倒塌,面积150平方米左右。该层当时有夫妻二人,其中男性手臂擦伤(杨某,54岁,北京人),已前往天坛医院救治,伤处已缝合,并打过破伤风疫苗。整栋楼疏散46人,经排查,未发现其他伤亡或被困人员。另有4辆停放在楼下的车辆受损。北青报记者现场了解到,事发后已采取安全隔离措施,坍塌原因正在组织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张月朦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