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北省上半年楼市量价稳定

彭一苇
2018年07月27日09:4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上半年楼市量价稳定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曾佳)7月26日,全省房地产调控与市场整治培训会在汉召开。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住房销售量和销售均价基本稳定,完成国家要求的调控目标。

  上半年,全省商品住房销售349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其中武汉市同比下降22.2%。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865.8元,环比下降0.5%,同比上升6%。根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近期发布的数据,上半年,我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11元,同比增长7.9%,房价涨幅低于全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

  武汉房价在全国16个热点城市中居第13位,调控压力相对较大。当前,我省一些城市房地产开发用地成交价格上涨较快,在产业配套成熟、新市民集中的区域,阶段性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在市场秩序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省将继续完善调控政策,管控价格,督促各地把2018年房价控制目标分解到每个月、每个楼盘,引导企业合理申报预售价格。同时,按照近期印发的工作方案,在全省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此外,为稳定市场预期,我省将出台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制度,全省各地以统一的时间、口径、内容、形式,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

  会上,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还发布了《关于共同维护我省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倡议书》以及《湖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自律公约》。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