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7月成都网络理政诉求近22.9万件 住房保障与房地产问题诉求最多

李秀明
2018年08月01日08:4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7月网络理政诉求近22.9万件 住房保障与房地产问题诉求最多

  根据7月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报告,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228903件。从来电、来信的诉求内容上看,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三个方面诉求量较大,占来电、来信总量的34.36%。排列前三的问题中,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类38841件,占受理总量的16.97%,涉及物业服务、产权交易等方面。市场监管类23553件,占受理总量的10.29%,涉及商家虚假宣传、商品质量等方面。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类16243件,占受理总量的7.10%,涉及职工医疗保险、职工生育保险等方面。

  7月各级各部门领导共批示群众来信3015件,较上月增加40.49%。其中,市领导批示155件,区(市)县领导批示1400件,市级部门(单位)领导批示181件,区(市)县部门领导批示915件,乡镇(街道)领导批示364件。网络理政平台共转办工单101482件,办结78592件,超期168件,群众不满意14024件,满意率82.16%。不满意件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环境污染、城市建设和市政管理等方面。

  从报告来看,7月的热点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夏季用电问题,市民反映此类问题3787件,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频繁停电、电力设施设备漏电等问题。二是小区内开办民宿问题,此类问题共116件,主要集中在民宿租客扰民、租客同物业发生冲突等方面。三是游泳池水质问题,共接到投诉19件,主要集中在游泳后引起皮肤过敏等问题。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