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融业务提质增效,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8年08月0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中国泛海金融业务布局日趋完善,服务链条持续延伸。公司旗下证券、信托、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不断调整战略方向,创新业务发展模式,经营效益和质量稳步提升,为中国泛海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民生信托:深耕传统业务 明确五大战略定位

2017年,民生信托深耕传统信托业务,紧抓新兴市场机遇,积极开展业务创新,明确投资、投行、资管、融资、财富五大战略定位,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公司全力打造“自主投资能力”“资产管理能力”“财富管理能力”三台强大的“发动机”。2017年,结合“财富管理年”的主题,公司迅速完成在天津、杭州、济南、重庆、广州5个城市的布局,与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成都共同形成覆盖全国发达地区的11个财富中心的格局。财富直销团队超百人,年度发行规模达千亿元。2017年,民生信托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净利润18.15亿元。公司发展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跻身信托行业前十。

亚太财险:优化业务结构 创新驱动发展

2017年,亚太财险提升优质业务占比,大力发展以私家车为主的优质业务。此外,公司强化保险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微信营销和微信视频理赔两项移动互联网技术并上线试运行。通过技术创新,公司运营管理实现“两升一降”,即销售理赔效率提升、客户员工体验提升和运营管理成本降低。2017年,保监会对全国77家财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进行首次评估,亚太财险排名第14位。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