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入开展“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构建创业互助新模式

2018年08月02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特别是帮助贫困的有志青年脱贫致富,泛海公益基金会决定2010-2020年分三个阶段,共计捐款1.5亿元,会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在重庆、昆明、兰州、山东、武汉五地深入开展“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

2017年,中国泛海联合西部人才基金会与各项目地办公室积极开展工作,陆续启动“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重庆七期、昆明六期、兰州四期、山东二期,武汉首期与二期项目也已同时实施。2017年7月和9月,中国泛海分两次共拨付捐赠款项2000万元。

“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通过无偿资助、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和经验分享等方式,全方位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进而带动更多人就业创业。自项目启动以来,中国泛海已为“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拨付捐赠款1亿元,累计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637个,带动大学生就业近2万人,形成了“公益组织策划、爱心企业捐赠、地方政府指导、创业学生参与”的“泛海模式”,并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目前,“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已成为广受社会赞誉的公益品牌,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有关部委、地方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