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履责尽职强化担当,积极投身扶贫事业

2018年08月02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泛海及所属各公司认真履责尽职,强化企业担当,投身扶贫事业,为贫困地区的人民带来希望。

积极捐助云南寻甸扶贫

2016年,中国泛海同云南寻甸县人民政府签订捐赠协议,共捐赠9318万元。截至2017年12月,中国泛海为寻甸光伏脱贫示范工程项目捐款2218万元,并为家庭贫困大学生提供2000万元教育资助。

光伏脱贫示范工程项目已于2017年4月底顺利竣工,该项目占地面积127亩,装机容量2兆瓦,有11个光伏发电单元,68座现代化农业蔬菜大棚和11座食用菌棚,实现“棚上发电、棚下种植”。预计光伏发电年收益173万元,大棚每年可创收40余万元,使寻甸县额秧村200户建档立卡贫困彝族同胞每户每年增收1万多元。额秧村为此成立合作社,带领818名彝族同胞,走出了一条科学种田、现代农业之路,探索了一条“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精准扶贫之路。

声音

泛海公益基金会捐赠援建的农业光伏扶贫项目将给村寨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它将光伏发电与现代化农业种植有机结合,60多个现代化农业大棚全部自带喷灌和滴灌设备,大棚上的太阳能薄膜组件既透光又能发电,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土地的集约化利用,在帮助村民发展产业致富的同时,也有效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选自2017年9月12日新华社报道:《泛海集团:“扶贫”与“扶智”打开山村希望之路》

民生证券结对帮扶贫困地区

2017年,民生证券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隆木乡、湖北省罗田县、河南省淅川县、安徽金寨县、新疆阿克陶县等多地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从产业帮扶、公益帮扶、知识技能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着手,多渠道、全方位,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助力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民生期货向南康区隆木乡中心小学捐赠仪式

民生证券与湖北省罗田县政府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民生证券与内蒙古太仆寺旗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民生证券与河南省淅川县结对帮扶暨捐资助学协议签约仪式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