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鸿坤袁春:不相信弯道超车 未来5年维持30%的年度涨幅

2018年08月0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鸿坤地产集团总裁袁春在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 刘莉/摄)

人民网三亚8月2日电 (孔海丽)“我从来不相信弯道超车。如果真正比别人强,那一定比别人快。”鸿坤地产集团总裁袁春今日在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鸿坤接下来发展速度的规划,“我们要提高运营能力和周转速度,但不是绝不是一味追求速度。”

袁春表示,稳健增长其实是所有企业的共同目标,所以鸿坤接下来会追求速度,并且是有质量的速度。“希望未来5年,每年能够维持30%-40%的增幅。”他说,房价如果上蹿下跳大家心里都会慌,还是要把握对未来的可预见性。

与之相对应的,鸿坤将从拿地、周转、运营、合作等方面提速。

“我们的拿地速度其实并没有放缓,因为大多数都是洽谈合作项目,通过收并购得来,大家看不到我们的动作。”袁春解释说,下半年鸿坤会陆续有合作项目公开。他本身更关注2020年的土地储备,“不然货值跟不上了”,袁春希望土地储备方面,鸿坤未来3年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幅度。

袁春对周转速度也有提高的期待:“但只比行业平均速度略高一点就好,保证更高的效率。”

随着鸿坤介入产业园区领域,对其运营能力也是一种考验。袁春表示,将通过提高招商速度、加强投资拓展能力保证效率。“但其实我们的产业园区成本没有那么大,现在总体也就是200多万平方米,所以压力不大,而且我们资源很充足。”

擅长收并购的鸿坤,对合作的态度一直是全面开放。“对合作方我们非常愿意照顾对方的利益。”袁春介绍,未来鸿坤在合作方面的速度也会提升,打开与规模型房企的合作渠道。据悉,鸿坤近日已经与中交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与另一家上市公司的战略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被问及对规模的追求是否会考虑上市途径时,袁春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在他看来,上市主要有益于融资,“但当下,通过融资得来的钱有点得不偿失。”

与此同时,鸿坤的全国化战略也在进行中,北京、天津、华东、华南、海南五个区域的公司都在积极拓展。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