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量外来房企大举进入浙江金华市场 

叶丹琴
2018年08月03日15:03 | 来源:钱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已入驻金华市本级的房企有哪些

    叶丹琴/文

  七月初,克而瑞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放眼望去,碧桂园、保利、融创、新城……不少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其中。

  近几年来,由于全国楼市政策收紧,常态化调控的市场背景下,一线热点城市已不再是房企们挤破头也要进入的竞技场,大家调转枪头,转而寻找更合适的城市发展。而金华发展潜力巨大,成为了各大房企眼中的香饽饽!保集、金地、美的、红星、德信……外来房企大肆杀入金华,土拍拿地毫不手软!

  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在2018上半年中国房企销售TOP200榜单中,榜上有名的在金房企有哪些?

  悉数克而瑞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榜单,在金发展的房企中共计有15家上榜,包括:碧桂园、保利、融创、新城、金地、中梁、融信、滨江、美的、德信、红星、光明、三盛宏业、中天、保集。而这15家房企按照先后布局金华的时间,可以大致分为两类。

  深谋远虑 早早布局谋发展

  15家上榜的在金房企中,保集、金地、滨江、光明、中梁这几家房企是早在金华房地产市场还未起势时就早早入主了金华市场,在获取阶段房价上涨的利润同时,也带动了金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升级,促使金华房地产行业向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老牌外地开发商保集。保集深耕金华市场已有近二十个年头,在很多金华人眼中,他们更像是一个本地品牌。从初露锋芒、小试牛刀的保集·半岛、保集·蓝郡到保集·海塘府、保集·湖海塘庄园以及5月22日再夺湖海塘海塘府南侧住宅地块,保集奠定湖海塘板块霸主地位,再到以13250元/㎡成交楼面价拿下多湖保集·江湾壹号项目地块,令业界哗然,保集一直以行动证明“深耕金华”的决心。近20年的时间,保集也为金华购房者献出了多个品质楼盘。

  还有金地。金地在2012年入金,从金地·格林春晓、金地·艺境、金地·江南逸到金地·江山风华、金地·风华东方以及与碧桂园联合开发的浅山艺境,金地集团布局金华6年以来连下9子,并在3个区域形成三足鼎立的新格局,从江南板块到金东板块再到江北板块,金地在金华的排兵布阵从点到面全面铺设开来。

  当然,除了这几个入金较早,有意深耕金华市场的房企外,更多的是趁着市场大环境形势逐渐明朗的情况下,看中金华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而决定杀入的。

  趁势而为 大举涌入金华

  2016年对于金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金华房地产市场逐渐由黑暗走向光明,市场行情开始升温。也是在这个时候,大量外来房企瞄准金华市场,大举入侵,而这些房企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名气不小,手笔也大。

  2016年,红星、中天开始布局金华市场。红星地产入驻金华的姿态不可谓不高,先是刷新地拍最高价格,而后在相继不久的时间内再次拿地,一举在金华做成两个大型项目。中天落在金华的首子选在一线江景地段,抢先登陆金华二七区块。

  2017年,更多的大牌房企选择强强联手联合开发,碧桂园与金地合作开发浅山艺境,又与德信、保利联合呈现御西湖;融创与晓郡进行代建合作开发;融信分别与金地、美的合作开发了金地融信·悦江府、美的融信·君兰江山;而美的除多湖中央商务区外,成为继中天之后第二个入主二七区块的房企。2017年底,在金义都市新区的土地上,又多了两个新面孔:新城控股和三盛宏业。

  2018年3月,千亿央企保利大手笔夺得江北二七东地块,高调入主金华……

  这些房地产开发公司无一不是在业界拥有响亮名号的大咖,除了资金充裕以外,其所拥有的市场理念以及企业文化底蕴与本土房企相比都是要高出一筹的,他们带来了先进开发理念和较高开发水平,将金华房地产业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接下来的8月土拍,土地市场将有近10宗土地入市,届时是否会有新面孔参与,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