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内:科创园要满足客户的“真需求”



地平线即将入驻北京环普国际产业园

2018年08月0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北京环普国际产业园效果图(环普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北京地平线征程智能驾驶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地平线”)即将整装入驻位于北京顺义的北京环普国际产业园。据悉,这是继2016年宝马北京研发中心入驻后,北京环普的第二个重要项目。

普洛斯环普北京综合开发产业园总经理张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科创园的开发要注重闭环产业链的打造,同时要满足企业及其员工的“真需求”。

优化项目配比 合理引进上下游企业

张凡指出,产业园区在招商时要考虑到上下游企业配合的可能性,尽量优化园区的项目配比。

拿北京顺义的环普国际产业园举例,继2016年宝马北京研发中心落户后,环普会避免引入同类企业,但是对业务间可能有配合、有潜力进行上下游合作的企业,要予以重视。

此次即将整装入驻北京环普国际产业园的地平线正是一家主力研发嵌入式人工智能的创新型企业。

张凡强调,想要打造一个成功的产业园区,在园区规划时就要综合考量引进的企业类型,后期才有可能形成产业链的闭环。“我们希望前期能有30%到50%的客户预订。”他透露。

坚持自主经营 满足企业“真需求”

张凡表示,自主经营其实是环普的优势,园区要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打造个性服务,辨别好客户的“真伪需求”。由于研发内容不尽相同,有些企业可能对产品的测试平台有要求,有的企业可能对研发设备有需求,这些都要相应满足,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务。

而对于当下盛行的智慧园区模式,张凡认为不宜一味跟风。“比如说我们讨论人脸识别,进出园区都用人脸识别是不是有效或者方便,你还是要考虑到客户的体验。”他举例说道,“要将科技融入服务,但是应用在哪个阶段、用到多先进,相对要谨慎。”

张凡认为,安保应当是客户的第一“真需求”,其次是工作环境的舒适度。在园区工作的人员较多,尤其是像研发中心这类项目,对科研成果的保护措施最为重要。而舒适度方面,从硬件设备来说,除了食住行方便外,还要考虑空气净化的相关设施。另外,由于科研人员以年轻人为主,搭建企业员工之间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也是软性服务方面必不可少的。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园区,在这里面工作的人不愿意离开这个园区,从而帮助企业留住人才,这是我们的目的。”他说。(实习生 吴凡)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