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大手笔分红168亿 投资者买入可收获三年分红

2018年08月20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8月20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将分派2016年及2017年股息,折合每股1.287港元(约每股人民币1.13元),此次分红总额达168亿港元,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据悉,投资者只要在9月27日前买入恒大股票即可参与此次分红,预计股息将于10月19日派发。以最新收盘价28港元计算,分红回报率接近5%。

根据恒大此前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上半年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25%以上,料超520亿,核心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料超546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以此估算,恒大2018年净利润有望超千亿,分红回报率还将进一步大幅提升。

行业人士表示,恒大此前因引入战投并未在2016年与2017年当年分红,考虑到恒大已完成引战,预计未来将恢复“年年分红”的惯例。以此推算,2018年的分红将在明年3月年报发布后派发。换而言之,若此时购入恒大股票,投资者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可获得两次分红,且是近三年的巨额分红。

花旗、瑞信、海通等国际投行纷纷看好恒大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最高达40.8港元。瑞信发研报表示,恒大目前估值极具吸引力,且公司盈利实现持续高增长,去杠杆效果明显。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