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多家房产中介表态不涨房租

林琳 倪明
2018年08月21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房产中介表态不涨房租

    近日, 多家住房租赁企业表态不涨租金且将手中逾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北京租赁市场。昨日,多家上市房地产中介个股在股票市场上“飘红”。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看,租赁市场总体将保持相对稳定。

在刚刚召开的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座谈会上,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二级市场上,昨日三六五网(300295)强势涨停,我爱我家(000560)涨逾1.62%,盘中一度涨6.50%,世联行(002285)涨5.41%。

自如CEO熊林称,租金与城市人口净流入、就业率、租房供应的总量、结构、质量最直接相关,以今天中国一线城市的租住供需看,已经完全市场化。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则预测称,在保障性租赁房源逐步增加、租赁房源整体供应量稳步提升的背景下,“市场租金整体会保持平稳,而长租公寓市场未来的租金则会出现分化,一部分可以提供更为独特优质服务的长租公寓方则可能形成更多的品牌溢价,不同长租公寓之间的租金差可能增大。”

地产信托暂停?多家信托公司称未收到通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昨日市场传言称,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银监局发文暂停新增地产信托的报备,已过审的信托可发行。当日,安信信托、上海信托相关人士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上海银监局的窗口指导意见。上海银监局负责人则向媒体回应称,既未发文也没有窗口指导。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也向媒体辟谣称,上述消息不实,“系我局对管理能力薄弱的新华信托个别项目的要求,不具有一般意义。”此外,湖北、江西和北京信托公司的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并未收到房地产信托产品暂停的通知。

在国家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信托募集资金较为困难,但地产信托却是一枝独秀,逆势上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类信托产品共成立1176款,成立规模2405.51亿元,平均收益率为7.89%,均居首位。据民生地产金融组数据显示,2018年前7月,地产集合信托放量同比增长80%。

据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透露,目前中小型房企的平均融资成本已高达12%~15%,而大型房企的融资成本基本在8%~10%之间。

(责编:董思睿、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