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增城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

2018年08月28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增城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

  本报广州8月27日电 (记者罗艾桦)抵押、过户、涂销等社会最为关切的登记业务,最快60分钟可办结取证——广州市增城区日前实施的“6028”行动效果彰显。该行动推动28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大大化解了多年来因证明材料多、办理耗时长给群众和企业带来的困扰和烦恼。截至8月24日,已完成“60分钟办结”案件700宗,获得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据区国土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如今在增城,二手(存量)房转移登记、房地产抵押权首次登记、房地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其它转移登记(析产)、其它变更登记(地址、身份证变更)、换证登记、国有建设用地抵押权注销登记7项业务,从立案受理到审核发证,全程实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办成、60分钟办结”。

  除了上述7类业务,赠与登记、更正登记等9项业务均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等8项业务3个工作日办结。优化后,28项登记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由9天缩减至4天,商品房、自建房首次登记较市内其它区要快10个工作日,其它16种登记类型的办理时限亦较其它区分别快1到10个工作日。

  其间,通过共享部门信息、精简材料、简化流程、暖心服务等,共取消群众办事登记资料达52项。

(责编:沈光倩、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