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股份中报净利微增4.4%

谢 诚
2018年08月28日08:0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茂股份中报净利微增4.4%

8月22日,世茂股份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48亿元,同比增长20.35%,实现净利润24.90亿元,同比增长4.4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42亿元,同比增长3.26%。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上半年世茂股份发行了两次中期票据和一次短期融券,累计融资25亿元。2月7日发行的2018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8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6.43%。3月8日发行的2018年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7亿元,票面利率为6.33%。4月25日发行的2018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1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5.48%。

尽管发债融资补血,但世茂股份上半年的现金流情况并不乐观。半年报显示,世茂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1.12亿元,相比上年减少226.92%。对于现金流减少的原因,世茂股份解释称,“主要系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期数追溯调整,同比下降报告期预付土地款及归还往来所致。”

7月27日,世茂股份公告称即将发行75亿元公司债,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所募集的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上半年世茂股份在金融市场的投资略有浮亏。上半年世茂股份持有的海通证券浮亏2890万元,参与的财通基金-上海银行-富春定增 696号资产管理计划账面浮亏6840万元,上述2项投资合计浮亏9730万元。

对此,世茂股份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回应称:“首先,这部分只是账面的浮盈浮亏,对公司当期损益不存在影响。第二,海通股票只是相对于期初余额有浮亏,这都是按照市场公允价值进行的计量,实际上我们持有海通证券股票原始成本很低,并没有亏损。第三,目前全国股市都比较低迷,尤其是海通证券前后二级市场表现不佳,所以账面有所浮亏。”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