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淀最大共有产权房启动申购

赵莹莹
2018年08月29日15:2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最大共有产权房启动申购

  28日,海淀区最大的共有产权房永靓家园发布申购登记公告,从8月30日上午10时到9月14日上午10时,有意向的购房人可以在网上进行申购。区别以往的是,此次申购并没有把面向非京籍家庭的房源数量划定为30%。

  永靓家园总套数2141套,含全装修费用销售均价37800元/平方米,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70%,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持有30%份额。公告显示,该项目的申购对象为海淀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海淀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和在海淀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其中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不能选择三居室户型。

  按照情况不同,申购家庭将分为优先组和普通组,其中优先组为在海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的无房家庭,申购人须拥有国家承认的硕士以上(含)学历(同时拥有学历证和学位证),并在海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不包含政府机关及各类型事业单位、埠外企业在海淀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及分公司),企业工商及税务关系均在海淀区行政区划范围内并在海淀纳统,原则上入选企业须符合北京市禁限目录要求。普通组则是其他在海淀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

  区别以往的是,此次并未像以往的共有产权房项目一样,提前规定京籍家庭分配70%而非京籍家庭分配30%,而是表示将结合海淀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项目申购登记家庭数量等因素综合确定房源安排,并在摇号公告中予以公示。这也意味着,共有产权房30%的非京籍房源比例,不再各区、各项目“一刀切”,而是调整为根据各区各项目实际情况,弹性确定合适比例的方式。J201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