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有关部门互相“踢皮球” 武汉百户居民深受噪音粉尘之苦

杨宏斌 海夏 方进
2018年08月31日08:3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百户居民深受噪音粉尘之苦

  武汉市友谊大道杨春湖景苑小区百户居民深受噪音粉尘污染之苦,居民们多次投诉,有关部门却互相“踢皮球”,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8月30日晚,我省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这一问题。

  每天深夜,持续的刺耳噪音吵得该小区居民难以入睡,原因是离小区不足百米处有一个渣土车车队的停靠点,渣土车正修补轮胎。一年多来,小区居民打过市长热线、城管热线反映情况,就是没能解决问题。

  记者找到洪山区环保局,该局监察二队工作人员称:我们没办法管,渣土车噪音是城管管,白天是建管站管。如果是工厂发出的生产性噪音才归我们管。

  记者又来到洪山区城管委,该委直属一中队负责人则表示:我们管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渣土车修补轮胎属生产性噪音,归环保部门管。

  在记者的要求下,该中队负责人表示,晚上会去现场调查核实并作处理。可当晚该小区噪音还是持续不断。

  除了噪音污染,粉尘污染也让杨春湖景苑小区居民苦不堪言。粉尘源自离小区不足200米处的一个混凝土搅拌站。“即使家里不开窗户,只要一个星期地上也全是灰。”

  早在2011年5月,武汉市就出台规定,三环线以内、住宅小区周边500米以内不得设立预拌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站点,已经建设的站点应当逐步关闭或外迁。7年过去了,这个混凝土搅拌站一直没搬走。

  记者向武汉市城建委反映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督促此事。一个月后,该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一墙之隔的搅拌站依旧在生产,渣土车车队修理车辆的噪音还在持续,让人彻夜难眠。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