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租公寓被曝甲醛超标 自如下架九城首次出租房源

张爱丽
2018年09月04日16:0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如下架九城首次出租房源

2018年,对长租公寓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高价收房、推涨房租、租金贷等“罪名”还未摘除,长租公寓又陷甲醛超标。近日,链家旗下的自如被曝出将刚装修好的房子迅速出租,导致房屋甲醛超标。

一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 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近日在网上热传。文章称,阿里员工王某今年1月租住自如的房间,今年7月份,其感觉身体不舒服,在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其血小板减少。随后,其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7月13日,病情恶化去世。王某去世后,其妻对王某所活动的工作及生活场所进行了检测,在其租住的自如房间中发现甲醛严重超标。目前,阿里去世员工的妻子已通过司法途径去寻求进一步的调查,法院传票显示,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已将该案件立案,并将于9月27日开庭审理。

事实上,自如房源被曝甲醛超标已不是首次。8月20日,有报道说,北京租户阮先生在自如上租了一套月租10000元的两居室,刚搬进一个星期多,身上起满了红包,经检测,房屋甲醛超标。

针对不断曝光的房源甲醛超标问题,自如回应称,从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监测合格后上架出租。

此外,自如表示,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客户,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对于6月1日之前入住的租户,自如方面则表示,自如会全面接收租客的反馈,分批次妥善对接完成相关工作。

对于是否会对出现甲醛超标问题的房源租户进行赔偿,自如方面没有明确回应,只提供了“三选一方案”——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租户可三选一:无条件退租、换租;享受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自如管理着70万间房源。而在广州市场,根据自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入驻短短的300天里,自如房子持有量已超12000间。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