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石景山共有产权房最低150万元

曹政
2018年09月06日07: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共有产权房最低150万元

  毗邻地铁1号线,紧挨着市政绿化公园,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边上的石景山区共有产权房玉景阳光项目今起申购,销售均价35000元/平方米,最小户型总价不到150万元。

  记者昨天从项目建设方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获悉,该项目容积率低至1.6,套内面积不超90平方米。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全装修成品交房,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

  据介绍,该项目房源销售对象分三类:石景山区户籍无房家庭;在石景山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石景山区工作的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其中将按一定比例面向非本市户籍重点人才配售。

  “在石景山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认定标准为:开通申购当月前3个月(六月、七月、八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连续缴费区均为石景山区。

  而“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须满足: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在石景山区有稳定就业,其认定标准为开通申购当月前3个月(六月、七月、八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连续缴费区均为石景山区。

  根据相关规定,该项目房屋产权由购房人与政府按份共有,单套住房的购房人按照35000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购买产权份额比例为50%,北京市石景山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持有剩余50%份额。记者查询到,该项目最小户型为42平方米,按照均价计算,售价约为147万元。

  需要说明的是,项目所在地块于2017年4月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挂牌出让文件中约定项目为自住型商品住房。根据规定,玉景阳光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但设计和建设并不按照共有产权房的建设导则实施。

(责编:易潇、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