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李松平:以“三高”原则 打造京津合作示范区

陈静思
2018年09月06日15: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松平 以“三高”原则 打造京津合作示范区

  8月30日,首创经中公司在2018年京津合作示范区推介会上宣布,其位于天津未来科技城的京津合作示范区今年将推出2000余亩土地。

  京津合作示范区又名中国·光年城,占地3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27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15年,建成后预计常住人口约31万、就业人口约18万,将被建设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京津深化全方位合作重要平台和区域改革创新发展试验基地,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体系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表示,与一般意义上的产业承接平台不同的是,京津合作示范区将以城市的标准打造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新城样本。在推出优质住宅用地的同时,京津合作示范区将同步推进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京津合作示范区依托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主动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打造“大文旅”、“大健康”及科技环保产业体系产业。

  京津合作示范区距北京五环100公里,距天津中心城区20公里,距雄安新区150公里,拥有高铁、高速公路、港口、航空等外部交通优势。

  不仅如此,京津合作示范区依托水域面积95平方公里的七里海国家自然保护区,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和滨水景观建设,形成河湖相通的亲水空间。据了解,京津合作示范区已纳入国家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

  李松平表示,京津合作示范区是首创集团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原则,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心打造的一座产融结合、职住平衡的节点城市。这座城市将具备战略定位高、产业结构新、功能配套全、基础设施强、生态环境美等五个方面的优势。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