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利好落地 赵全营板块推低密新盘

崔陆鹏
2018年09月06日15:4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好落地 赵全营板块推低密新盘

  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产业导入则为区域发展带来大量人口红利。在京北,伴随着能源、科技、信息产业、软件、电子产品等高新技术产业进入“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等园区,以顺义赵全营为代表的周边区域也迎来发展新机遇。

  产业先行 区域潜力凸显

  如今,北京已形成“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城一区”新局面,崛起的创新新高地成为北京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上半年,“三城一区”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取得阶段性进展, 拥有独角兽企业达67家,成为吸纳就业的新增长点。数据显示,上半年,“三城一区”用人需求占比为37.6%,同比上升了7.8个百分点。

  为此,经济学家刘培林近日提出了“国家创新经济产业‘S’线”这一理论。他表示,北京新总规背景下,由望京—空港—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这四个重要区域,连接形成的“S”线,将形成以能源、科技、信息产业、软件、电子产品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则表示,随着科创名企的不断入驻,这条“S”线上多重规划优势不断叠加,现代化、智能化、舒适化、休闲化城市配套体系的逐步完善,国家创新经济产业“S”线或将成为重要的的北京新名片,中国硅谷的新引擎。

  尚峰壹號打造低密园区

  处于未来科学城与怀柔科学城中心位置,同时也是国家创新产业经济S线中心位置上的赵全营,则是顺义重点发展的战略要地。据了解,赵全营国际新城未来将被重点打造成集高端制造、创意科技、品牌体验、生态宜居为一体的特色国际新城。

  “赵全营将承接未来科学城与怀柔科学城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大量高端人口外溢的红利。”在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看来,赵全营聚合地段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及配套等四大优势。

  作为参与区域发展的“先行者”,2011年,和裕地产摘得顺义赵全营地块,匠心打造超低密度世界湖景园区。

  和裕地产总裁助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彭振石表示,如果把政策的规划与推进看作区域发展的“奠基”作用,在垂直方向上的另一端,企业的推动为区域的发展打开另一个新的“制造”空间。尚峯壹號与赵全营的关系,可以看作其中的典型。尚峯壹號自建了8000平方米商业街,同时自身打造2.2万平方米维多利亚湖、20万平方米的海德公园,为整个区域的绿色触感延伸提供了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 崔陆鹏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