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长安区15个违建别墅项目昨日开拆第一个

群贤别业45栋别墅同时开拆

李婧
2018年09月07日08:2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贤别业45栋别墅同时开拆

  随着“开拆令”,100多台机械同时开动,45栋别墅同时开拆,在“铁臂”和钻机冲击下,别墅“土崩瓦解”,洒水车紧随其后洒水降尘……昨日,西安市长安区群贤别业项目违建别墅开始正式拆除。

  “比要求的时间提前了10天”

  一大早,在长安区东大街道“群贤别业”违建项目现场,机械、人力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每一幢别墅前都有一台破拆机和一辆洒水车待命,安保人员拉起警戒线。

  早上10时,在拆除现场,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下达“开拆令”。王青峰表示,前期与开发商对接后,与开发商签署了拆除声明和承诺,此次拆除为政府配合企业实施自行拆除。

  “群贤别业项目的拆除,打响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攻坚战的第一枪,比要求的时间提前了10天。”王青峰说,“此次拆除体现了长安人能打硬仗,能改正错误的信心和气魄。”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群贤别业项目属独栋别墅群,比邻高冠河道,系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15个别墅项目里开拆的第一个,也是体量最大、最复杂的一个项目。

  为加快整体推进速度,长安区要求其他14个别墅项目包抓领导现场观摩,按照“每天有开拆项目”的进度安排和“不留一块瓦片”的拆违决心,全力推进各自拆除任务提前完成,确保垃圾清运和生态恢复紧跟而上,同步推进。针对违建别墅这块“硬骨头”,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和气魄,动真碰硬,提早动手,全力推动15个别墅项目加快依法拆除。

  2012年此处房价4万一平米

  “群贤别业违建项目位于东大街道祥峪村,占地263亩,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总共有65栋独栋别墅和一栋综合服务楼,计划9月10日拆除完毕。”在拆除现场,东大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明说,群贤别业违建项目为中办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2012年6月新华社记者探访秦岭,在采访中了解到“群贤别业”别墅项目,面积在560到800平方米之间,每平方米价格为4万元左右。

  截至9月6日,全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447宗,其中352宗已完成拆除、95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23.5万平方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