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突破5000亿 千亿阵营扩至13家

葛政涵
2018年09月07日09: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碧桂园突破5000亿 千亿阵营扩至13家

  在过去的8月,国内各家房企业绩环比基本持平。根据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近日公布的《2018年1-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碧桂园今年销售流量金额累计已达5050.5亿元,万科与恒大也已超过3800亿元,头部房企突破去年业绩纪录几成定局。与此同时,随着招商蛇口、华夏幸福、世茂等企业销售金额在上月突破1000亿元,目前房企千亿阵营已经扩充至13家。

  碧桂园即将突破去年纪录

  从克而瑞公布的数据来看,龙头房企依旧“一骑绝尘”,其累计销售额远远领先于其他企业,且8月单月业绩也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碧桂园8月份实现销售金额436亿元,这也让企业今年前8月累计销售金额突破5000亿,达到505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3.12%。另外,2017年全年碧桂园实现销售流量金额5500.1亿元,今年距离打破去年纪录仅差449.6亿元,如果碧桂园保持当前的销售规模,很可能将于9月或10月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

  万科与恒大稳坐第二、第三把交椅,尽管万科8月份销售额394亿元少于恒大的403亿元,但其仍以3891.8亿元的流量金额规模排名次席,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恒大以3851.4亿元排在第三位,比去年同期增长20%。

  三甲房企的销售面积同样领先,其中碧桂园以5373.9万平方米排在首位,是万科销售面积(2605.9万平方米排名第三位)的两倍多,恒大则以3633.4万平方米排名第二。

  13家房企业绩超过千亿

  排在三甲之后,保利、融创、绿地稳坐2000亿阵营。其中保利地产8月销售金额270亿元,累计达到2662亿元,同比增加43%;融创8月单月销售额达到403亿元,环比7月增加19%,前8月累计销售额2657亿元,同比增加65%;绿地8月单月业绩环比增加25%至320亿元,前8月累计销售金额2182.7亿元,同比增加33%。

  本月房企千亿阵营再增三家,分别是招商蛇口的1030亿元、华夏幸福的1025亿元、世茂房地产的1003.2亿元。截至8月底,旭辉、阳光城、中南置地、绿城等房企的累计销售金额超过900亿元,金地、泰禾、金茂、正荣、富力等企业的累计金额也超过800亿元,这些房企都已具备冲击千亿关口的机遇。

  各家房企业绩的不断增加,也让销售金额入榜门槛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根据克而瑞的统计,截至8月底,百强房企的入围门槛为120.9亿元,同比提升29.9%,而前10名房企的入围门槛已经达到1210亿元。

  总体来看,根据克而瑞的统计,8月业绩排在前100位的房企,单月销售金额总计为7758亿元,与7月的规模基本持平,尽管与6月超万亿的业绩总和相比处于低位,但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幅仍然达到52.2%。

  年末销售情况或有较大提升

  8月份,各大上市房企纷纷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从各家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规模房企的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其中恒大以530.3亿元的净利润排在首位,且该数字超过了碧桂园、万科、保利、绿地等房企净利润之和。不过,这四家房企的净利润增幅也都非常高,其中碧桂园超过90%。

  净利润大幅增长体现了房企的盈利能力,在现有市场环境下,房企融资成本略有上升,但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另外,克而瑞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房企财务杠杆变动普遍向合理水平靠拢,这一方面是由于负债率较高的房企降负债效果显著,另一方面也因为财务杠杆偏低的房企在规模扩张的需求下,适当提升杠杆水平,净负债逐渐回归合理。

  2018年还剩四个月,克而瑞预计,在全年销售业绩的压力下,未来几月房企将提高货量供应,加速项目去化和销售回款,三季度末及四季度的销售情况将会有较大提升。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