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上半年核心净利增长近四倍 加固规模持续稳健发展

2018年09月10日07: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融创上半年核心净利增长近四倍 加固规模持续稳健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袁雅锦)房地产市场形势的不断转变与行业竞争的持续加剧,似乎并未影响大部分房企的半年考成绩。近日,以强劲发展势头著称的融创,亮出了中期财报数据,销售业绩与净利增长情况尤为瞩目。

  业绩持续增长 净利提升近400%

  据融创中国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融创实现整体合同销售额1915.3亿元,同比增长76%,权益合同销售额1378亿元,同比增长83.7%。

  结合7月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7月底,融创中国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76.8亿元同比增长70%,加上融创今年下半年共计369个项目4912亿元的可售资源, 2018年完成450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几无悬念。

  “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基调下保持紧缩态势,限购限价等政策继续得到加强,对地产行业的信贷政策也进一步收紧。”融创在报告中表示,“集团主动积极应对,一方面提高投资标准并严格控制投资节奏,另一方面坚决加大周转和去化力度,上半年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融创上半年的净利水平表现亮眼。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5.8亿元,同比增长215.3%;归母净利63.6亿元,同比增长389.3%;核心净利66.1亿元,同比增长391.8%。2018年上半年毛利率24.7%,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个百分点。

  控制拿地节奏 谨慎稳健发展

  经历了剧烈洗牌的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龙头房企意识到“增中求稳”的重要性,孙宏斌也在半年报的业绩发布会上坦言“要脚踏实地、更安全地发展”。

  从2018年上半年的拿地战略来看,融创明显控制买地节奏和支出,并相应地提高了拿地标准。

  中期报告显示,融创土地储备规模达到 2.31亿平米,总货值3.29 万亿。货值布局合理,超过 92%的土地储备位于供求关系健康的一二线及环一线城市。通过合作模式,融创2018 年至今共获取土地建筑面积 2920 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 1545 万平方米,综合成本仅为3620元/平米,土储成本进一步下降。

  融创是业内依靠大规模收购进行规模扩张的公司,目前融创土储超过 50%是通过收并购方式获取。通过并购拿地也有效降低了融创获取土地的成本,融创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只有4470 元/平米。

  持续降杠杆 坚持去化思路

  近年来,降杠杆、控风险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命题之一。融创在主要经营指标快速增长、资产规模持续增厚的同时,延续2017年下半年以来加强销售回款、提高现金回流速度的稳健财务手段。

  报告显示,融创中国上市公司资产明确增厚至6699.42亿元,有息债务整体下降95亿,2018年上半年融创执行去杠杆过程中,目前账面现金仍高达874.2亿。考虑到融创销售保持跨越式增长和严控投资和拿地,预计融创经营性现金流将持续增长。

  融创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强化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竞争优势,并坚持强运营、控投资、降杠杆的整体策略,支持公司快速进入更加均衡、稳健发展的新阶段。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