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房山超级蜂巢小区恢复供电

2018年09月17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蜂巢小区恢复供电

  本报8月8日的“政府与市民”版刊发了题为《临时电何时能改正式电》的报道,反映房山区阎村镇天洋超级蜂巢小区停电的问题。房山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属地镇政府排查停电原因并协调解决供电问题,并向本报发来了处理结果。截至目前,该小区供电恢复正常,未再发生停电问题。

  有关停电的原因及处理措施,经过房山供电公司核查、天洋项目方自检,发现此次停电原因,一是天洋项目临时变压器连接至配电室的低压电缆内部故障造成;二是内部接线不合理,接用负荷分配不均匀,因三相不平衡造成了低压开关跳闸。

  针对停电原因,天洋项目方在房山供电公司的指导下紧急采购电缆。7月31日20时,新电缆运送到位,开始加紧安装更换。其间,天洋项目方租用发电机,保障住户正常生活用电。8月1日14时,新电缆铺设安装完成,但供电运行后,配电室内部低压开关跳闸,再次造成部分住户停电。8月2日,在房山供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天洋项目配电室进行了部分负荷的调整,恢复正常供电。截至目前,小区内供电正常,未再发生停电问题。

  为避免小区可能出现的用电紧张问题,8月6日下午,阎村镇供电所和天洋项目方共同召开会议研究,初步确定以下解决方案:一是基地管委会与房山供电公司加快推进5月份启动的电力迁改工程施工用临时变压器安装工作,新增一台500千伏变压器,用作小区北区应急电源,预计9月下旬完成。二是由基地管委会协调金隅集团项目部,临时借用其施工电源,作为超级蜂巢小区中区应急电源,预计9月底完成。三是由阎村镇供电所协助天洋项目方,编制蜂巢小区中区过渡电使用方案,天洋蜂巢项目方依据方案予以投资实施。

  下一步,房山区将全力推进“长阳路、长虹路”,“拱南二路、长阳路”两项10KV入地迁改工程,满足天洋超级蜂巢小区的用电需求。“长阳路、长虹路”10KV入地迁改工程于2017年6月完成项目立项,2018年2月完成工程招投标,目前正在进行工程规划线由调整工作,预计9月底可完成;“拱南二路、长阳路”10KV入地迁改工程于2017年11月完成立项,于2018年7月经区政府专题会批准投资计划,目前正在编制工程支护方案,预计年底前完成招投标工作。争取2019年完成上述两项供电线路入地迁改工程。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