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玻璃窗坠落大楼已做应急处置 脱落原因正在调查

梁怿韬 李晓旭
2018年09月18日15:3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楼已做应急处置 脱落原因正在调查

  大楼南面高层处三个玻璃窗缺损

  17日,万菱汇管理方已检查大楼外立面 羊城晚报记者 梁怿韬 摄

  16日,强台风“山竹”影响广州期间,位于广州天河区万菱汇写字楼三副玻璃窗从高空坠落。记者17日获悉,万菱汇管理方已采取应急措施,并对大楼所有外立面进行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已经通知幕墙的维保厂家对跌落原因进行检查,计划在9月21日前完成大楼所有玻璃窗的紧固检查工作。

  一段流传于网上的视频,记录了万菱汇大楼玻璃窗坠落的一幕。视频显示,有玻璃窗脱离了大楼主体,其中一块玻璃坠落在大楼下方一处绿化带,当场粉碎。有疑似大楼的附属物和掉落的玻璃发生碰撞,掉落在大楼下方一条车行道上。

  17日,羊城晚报记者回访万菱汇现场,发现大楼南面高层处确有三个玻璃窗缺损,缺损的窗户暂时由夹板封着。三个窗户下方的人行道上,物管方已架设铁马围蔽。此外,大楼入口的遮雨棚上散落着不少碎玻璃,广告牌的画框有缺损现象,画布则有一道直角划痕。

  万菱汇管理方17日表示,玻璃窗系16日14时30分许脱落。事发时,位于大楼25、26、28楼南面单元,各有一扇窗户被吹落。按照应急预案,管理方已将写字楼南、北面的街道、马路进行围蔽,安排保安人员在各路口提醒路人注意安全。暂未收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此外,台风期间,深圳国银金融中心大厦也有玻璃幕墙从高空掉落。国银金融中心大厦17日暂停对外营业。据了解,深圳市住建部门前往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深圳市福田区住建局表示, 已要求业主、施工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在楼下设置警戒区域,并将幕墙掉落的房间封闭。同时要求业主委托专业机构对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并委托专业机构对辖区所有幕墙开展一次全面排查。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